晴時多雲

不甩美國 俄6架飛機空運近百億現金至委內瑞拉

2019/11/02 13:57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左)與俄羅斯總統普廷。(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委內瑞拉受美國和部份歐洲國家制裁,使其金融體系深陷困境,主要銀行大多拒絕與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往來,該國也只好研究繞道、加密貨幣、拋售儲備黃金等管道籌集強勢貨幣。《彭博》則指出,親馬杜羅的俄羅斯去年開始起碼派出6架飛機,運送共3.15億美元(約新台幣95.5億元)的現金至委內瑞拉。

《彭博》取自進出口數據商ImportGenius的資料顯示,2018年5月至2019年4月共計有3.15億美元的美金和歐元紙幣從莫斯科運往委國,這些資金來自不同國家的國營銀行,由委內瑞拉經濟與社會發展銀行(Bandes)接收。不願具名的委內瑞拉政府官員也證實該國已收到現金,但拒絕進一步評論。

Bandes今年3月時列入美國制裁,因據傳馬杜羅開始將央行資金轉往該行並保存在歐洲。當中一個重要牽頭機構是俄、委2國國營企業共有的歐洲金融莫斯科人民銀行(Evrofinance Mosnarbank),由Bandes持股50%。委國被美制裁後就是靠Evrofinance來向供應商付款。

《彭博》補充,委國央行現更傾向以現金交易,有時甚至讓委國客戶獲得歐元紙幣,這筆錢的流向也顯示出馬杜羅政府種種避開美國嚴厲金融制裁的方式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