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裴洛西籲「聯歐制中」 稱民主黨會比川普更強硬

2019/11/02 10:47

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認為美國應「聯歐制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週五表示,川普定調中國的激進貿易政策威脅到美國是正確的方向,但貿易戰並非正確手段。她表示,民主黨會更強硬,通過聯手歐盟向中國施加更多壓力,

裴洛西在《彭博》訪問中指出,川普向歐盟加徵關稅是動搖美國自己的立場。美國去年對歐盟在內的諸多國家徵收鋼鋁稅、近期又因空巴不當補貼案開徵歐洲紅酒和起司等關稅,還有威脅已久的25%歐洲汽車進口關稅,將在本月決定是否加徵。

裴洛西批評,美國明明擁有有力的支點,川普卻向盟友徵稅來疏遠他們。美國需要更具戰略性,將貿易政策置於關稅之前,作為主要武器。「要讓美國和歐盟等盟國對中國的利益和抱怨對齊一致,因此政策必須更加全面,讓中國知道他們不能再這樣做了。」

美中正向第一階段協議邁進,但在智利取消APEC峰會後,雙方還在確定新簽署地點和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