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推新一代太陽能屋頂 先拿南瓜爆砸

2019/11/01 16:40

特斯拉安裝自家太陽能板的充電站。(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宣佈將推出第3代太陽能屋頂(Solar Roof),取名「太陽能玻璃」(Solarglass),稱可大規模生產且價格更低。而他昨日於推特上分享一段南瓜自由落體砸太陽能玻璃的影片,並詼諧地祝大家萬聖節快樂。

影片顯示,南瓜自2層樓高度落下擊中太陽能玻璃後爆成碎片,玻璃則毫髮無傷,似乎可以當成新奇版本的耐久度測試。《彭博》指出該南瓜是已雕刻過的,幽默地說「不確定會如何影響動能」、「南瓜最後3秒的經歷比特斯拉太陽能屋頂產品3年來的挫折慘多了」。

特斯拉太陽能產品的理想情況是,太陽能發電、儲能系統Powerwall、電動車可組成互相循環的系統,在家庭範圍內達成全綠能環境。太陽能玻璃可以直接當成屋瓦安裝,不會影響房屋外觀,但目前紋路選擇不多,且1、2代價格不斐。

馬斯克先前稱,第3代是可以批量生產的版本,目標是在未來幾個月可以達到每週安裝1000座屋頂,但也說此過程可能會遇到挫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