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有國家能倖免!OIE警告非洲豬瘟恐持續蔓延

2019/10/31 15:00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秘書長艾洛瓦(Monique Eloit)。(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非洲豬瘟疫情在國際間不斷升溫,全球已有50個國家發生非洲豬瘟病例,身為全球最大豬肉生產國的中國更遭受重創。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秘書長艾洛瓦(Monique Eloit)30日警告,非洲豬瘟將進一步在亞洲地區蔓延,沒有任何國家可以倖免於這種致命的動物病毒。

《路透》報導,非洲豬瘟最早起源於非洲,然後蔓延至歐洲和亞洲,目前全球50個國家已發生非洲豬瘟病例,導至數億豬隻被撲殺,全球肉類和飼料市場因而重組。

艾洛瓦受訪時表示,人類正面臨「全球性威脅」,所有國家都有爆發非洲豬瘟疫情的風險,「不論地理上是鄰近或遙遠,因為存在多重潛在感染源」。

艾洛瓦指出,旅客從受感染國家帶回火腿、香腸三明治等肉類製品,雖然這些肉類製品被扔掉,但農民會撿來餵養豬隻,導致非洲豬瘟蔓延。其它導致非洲豬瘟蔓延的風險,則包括跨境交易活牲畜和食品,以及小型飼養戶利用旅館或車站的廚餘來餵養牲畜。

非洲豬瘟已迅速蔓延至越南、柬埔寨、寮國、南韓、菲律賓等數個東南亞國家。艾洛瓦警示,由於控管措施困難,短期而言,情況不會有改善,受感染國家將發生有更多疫情,鄰近國家處於高風險,問題只在何時將會受到感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