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被美列貿易黑名單 任正非:最終受害的仍是美企

2019/10/31 14:39

任正非指出,若美企持續不向華為供貨,最終受害的仍是美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上週接受《歐洲新聞台》採訪,談到華為在貿易戰的處境,他仍強調美中間的衝突與華為無太大關係,華為主要是就被排除在美市場這點,在法庭上與美政府打官司,但他也警告,若美國政府持續禁止向華為供貨,最終受害的仍是美企。

據《華為心聲社區》公佈的採訪紀要,任正非向《歐洲新聞台》記者表示,由於華為在美國沒有什麼銷售,因此不太受貿易戰影響,至於美國對華為資安問題的指控,他指出,要是華為真有安全疑慮,美國早就把證據交給歐盟看了。

《歐洲新聞台》記者問到,美國一系列指控對華為的殺傷力應該不小,任正非則認為影響沒那麼大,華為反而因為美國政客的「全球遊說」提高知名度,外界會想「華為原來這麼厲害,還需要美國這麼強大的力量打壓。」

至於如何解決被列入貿易黑名單的問題,任正非指出,華為正與美國政府打官司,希望在法庭上用證據解決這個問題。但他也表示,美國政府持續禁止美企向華為供貨,美企會丟失很多市場,因為華為向全球170個國家、30億人口提供服務,特別是中國,禁華為不符合效益,到頭來受害的仍是美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