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力挺區塊鏈後 中官媒滅火:投資人要理性!

2019/10/30 21:19

據萬得區塊鏈指數,深交所區塊鏈概念股本週1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態支持區塊鏈,漲幅達8.85%,達4月以來最高水準,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則隨即「滅火」呼籲,區塊鏈技術仍處於早期開發階段,投資人應保持理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萬得區塊鏈指數,深交所區塊鏈概念股本週一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態支持區塊鏈,漲幅達8.85%,達4月以來最高水準,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則隨即「滅火」呼籲,區塊鏈技術仍處於早期開發階段,投資人應保持理性。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在區塊鏈概念股於28日大漲後,於同日刊文呼籲投資者應保持冷靜。《人民日報》指出,雖然區塊鏈技術的應用為數位貨幣,但相關創新不等於炒作數位貨幣,也應防止以區塊鏈發行虛擬貨幣、炒作空氣幣等行為。

報導指出,區塊鏈技術仍處早期階段,還需進一步完善安全、標準和監管等領域,應避免「一哄而上」的投資,並維持有序競爭。

《CNN》也報導,中國區塊鏈概念股在經過28日的狂歡後,上海證券交易所已兩次向上市的區塊鏈服務公司要求,需更仔細解釋其業務,公司的對外宣傳也應維持簡單和以事實為據,以及避免大肆渲染。

目前,中國已在本月15日啟動其首個全國性、基於區塊鏈的服務網路(BSN),《新華社》稱,該網路將為智慧城市和數位經濟發展提供服務。

另外,中國也正準備發行數位貨幣,中國人民銀行支付部門副主任穆長春曾透露,中國的數位貨幣將類似臉書的Libra,可使用於微信和支付寶等中國主要支付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