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強聯手 遠傳5G插旗聯發科廠房

2019/10/30 18:45

遠傳今日宣布將負責聯發科廠房的5G布建。(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4904)今日宣布與聯發科(2454)聯手,遠傳將負責聯發科廠房的5G布建。遠傳表示,聯發科的晶片封裝檢測產線,將由遠傳建置5G通訊測試設備與環境,並制定5G通訊晶片封裝測試標準化流程,以加速聯發科5G晶片快速導入全球市場。

遠傳指出,與聯發科技策略合作,率先於聯發科技的IC封測合作廠京元電子的產線建構3.5GHz 5G基站,打造真正的5G通訊場域,進行晶片在5G手機的各項功能測試,不僅降低封裝檢測設備採購成本以及人力成本,藉由控制標準化流程,更有效提升通訊晶片的檢測效率與品質管控,加速聯發科技5G晶片順利量產,提供全球電子終端廠商高品質的5G 解決方案。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副總經理李鑑政表示,遠傳積極拓展5G科技,並與各產業夥伴技術合作,推動5G創新應用服務及數位經濟發展。此次很榮幸能與全球5G產業生態圈領航企業聯發科技合作,雙方有效利用資源,強化優勢並掌握市場先機,對於台灣5G生態鏈的形成及促進產業垂直應用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系統發展本部總經理潘志新表示,聯發科技長期積極致力於5G晶片技術的研發,為全球消費者提供可靠又快速的產品。5G對聯發科技是跨平台的機會,因其高頻寬、低延遲的特性,應用層面廣,而聯發科技現有的跨平台資源正是發展5G的重要優勢。

遠傳從與北市府合作打造全台第一個「5G開放試驗場域」,到進駐全家「科技概念2號店」建置5G行動寬頻網路設備,遠傳積極探索5G 應用領域,透過推動5G場域實證,建構可複製性與可商用性的多元場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