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看走眼! 比亞迪Q3獲利大減近9成

2019/10/30 19:23

中國車廠比亞迪第3季獲利較去年衰退近9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曾深獲「股神」巴菲特青睞,並擁有8.25%股份成為最大股東之一,不過受到中國車市疲軟、政府取消電動車補貼影響,比亞迪今年交出了淨利第3季年減89%的悽慘財報,導致今日比亞迪股票大跌6.77%,以每股43.96人民幣作收。

《CNN》報導,比亞迪第3季淨利潤從去年同期的11億人民幣下滑到1.197億人民幣,比亞迪表示,獲利大幅下滑的原因,包含油價走跌,以及政府減少電動車補貼所致,比亞迪還加碼示警,今年全年獲利可能將下滑43%。

中國電動車過去一段時間成長迅速,然而可能與補貼息息相關,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數據顯示,受到補貼取消影響,9月中國電動車銷售較去年同期大減34%。

報導還提到,這對巴菲特而言可能是個很壞的消息,因為巴菲特的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持有比亞迪8.25%股份,然而現在的股價還低於今年年初的49.17人民幣。

中國整體車市從去年以來就一直處於低迷狀態,雖然比亞迪獲利大減,但已非表現最糟的中國電動車廠,如有「中國特斯拉」之稱的蔚來汽車,至今已虧損達200億元,股價從9月底開始一路探底,1個月市值就蒸發了一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