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認定「僱傭關係」 勞動部:這5家外送平台需負雇主責任

2019/10/30 16:07

職安署長鄒子廉說明專案勞檢結果。(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區職安中心專案檢查外送平台業者和外送員間的勞務關係,經過2週調查,認定11家外送平台業者中有5家業者和外送員間有直接僱傭關係,包括:UberEATS、Foodpanda、Lalamove、Cutaway、Quick Pick。

職安署北區職安中心檢查11家外送平台業者,其中2家已經歇業,另有5家認定其和外送員有僱傭關係,非僱傭關係確認為承攬則為:戶戶送。另有3家外送平台無自有外送員,而是委由貨運公司外送,其中貨運公司和貨運員間有1家是僱傭關係,另2家則非。

職安署長鄒子廉表示,全部的外送平台外送員略估有45129人,職安署認定方式是每家外送平台抽至少5名個案,查證契約、外送員作業型態和時間受規範情形、親自履行的必要性、懲處規範加上訪談外送員後去做出認定,由此合理推斷出外送平台業者和外送員間的勞務關係,這2天將發出通知單,業者可以陳述意見,後續將會把這些個案移交給地方政府進行裁處,尊重地方政府的後續裁處。

職安署專案勞檢外送平台業者認定結果概圖。(記者李雅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