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經營權之爭再現變數!市場派:回不去了!

2019/10/30 16:07

大同經營權之爭再現變數!市場派:回不去了!(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經營權之爭再爆震撼彈!針對大同市場派欣同公司,針對前年5月股東常會的董事改選提出「選舉無效」之訴,高等法院今日判決欣同公司勝訴、董事改選無效。欣同公司負責人林宏信今日指出,感謝法院能發揚正義,但「遲來的正義無法實質回復當年的改選結果」,對於過去二年半大同的績效感到「痛心」。

 對於高院的判決,欣同公司負責人林宏信今日感性指出,這是「符合公司法、公司治理及股東行動主義的判決」,非常感謝法院能發揚正義,還股東一個公道。

 不過,他對於過去二年多大同公司的經營狀況「感到痛心」。他指出,「遲來的正義無法實質回復106年改選的狀況」,大同公司目前的董事會,雖已被一、二審法院認證違法撤銷或無效,但也已經行使「不屬於他們的職權」長達二年半。過去二年半大同的經營績效眾所皆知,對此,「我實在痛心」。

 大同公司前年5月進行董事改選,市場派欣同公司以手中持股提名3席董事、獨董候選人,卻遭大同董事會以「檢附文件不齊備」為由,剔除候選人資格,市場派欣同公司因此針對改選過程,提出選舉無效之訴。

 高等法院今日判決欣同公司勝訴,股東會改選出林蔚山等九席董事的決議無效,但大同公司仍可上訴。

 對此,林宏信呼籲大同尊重股東權益,不要上訴;也呼籲董事會要知所進退,停止執行董事職權,盡速配合由股東召開股東會,進行合法、公平、公正、公開的改選。

 此外,由於部分市場派已持續爭取召開股東臨時會,提前進行董事改選,林宏信更呼籲經濟部,正視法院判決及股東權益,同意由股東召開股東臨時會選舉董事。他強調,「這是身為主管機關的責任,更是義務、不應迴避,更不可怠忽職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