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屏東蓋太陽能廠 恐與地主台糖競合

2019/10/30 14:13

台積電屏東蓋太陽能電廠,與屏東縣府洽談,但地主台糖也有光電計畫,恐產生競合問題。(台糖官網,造林地示意圖)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積電有意在屏東縣興建全台最大太陽光電廠,估計土地面積高達上千公頃,傳出地點可能是台糖的「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台糖表示,台積電主要是跟屏東縣政府洽談,尚未與台糖協調土地問題,而台糖也有太陽光電計畫,未來恐發生競合問題。

台積電要在屏東蓋太陽能廠,根據規劃年發電量要達到13億度,面積將超過1000公頃,土地將是一大難題,最有條件者是全台的大地主台糖,但據了解,台糖本身也要配合國家綠能政策,內部者認為,可能會發生「競合問題」。

台糖發言人顧孝柔表示,這麼大片土地,台糖條件確實符合,但台積電是直接與屏東縣府合作,雙方談到何種程度,台糖也不知情,確實尚未與台糖協調土地問題。

台糖內部指出,台糖在屏東縣內面積最大土地是約3000公頃的毛豆專區,大面積土地不是造林就是出租,不會有大面積的閒置土地。

傳出台積電太陽能廠可能的地點為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台糖表示,從地目上來看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確實是農地,而非林地,但台糖過去已在此造林,若選這裡,最大問題恐要砍樹。

至於台糖的營農型太陽光電計畫,先前規劃釋出2600公頃,但台糖考量農委會提出的群聚效益後,刪減至約1000公頃,顧孝柔說,目前9專區計畫已在本月15日送農委會審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