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媒爆:蘋果明年出3款5G iPhone 出貨量上看8千萬支

2019/10/30 18:18

華為、三星皆在今年推出5G手機,而5G手機卻在蘋果今年新機發表中缺席,但有消息人士透露,蘋果正動員供應商,以在明年推出3款5G iPhone,計畫出貨量至少達8000萬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三星皆在今年推出5G手機,而5G手機卻在蘋果今年新機發表中缺席,但有消息人士透露,蘋果正動員供應商,準備在明年推出3款5G iPhone,計畫出貨量至少達8000萬支。

《日經新聞》今(30)報導,有消息人士稱,蘋果正動員供應商,計畫在明年推出3款5G手機,將搭載最先進的行動處理器和螢幕。消息人士表示,蘋果希望藉推出5G手機,以超越華為目前世界第2大手機製造商的地位,蘋果也將在2020年,對主要產品線進行大更動。

另有消息人士稱,蘋果計畫明年至少出貨8000萬支5G手機。

4位知情人士透露,蘋果3款新5G iPhonee均將搭載名為「X55」、由高通公司設計的最先進5G數據機晶片。1位知情人士表示,該晶片的下載速度更快,但恐因需求大增而供應受限。

在配備上,報導指出,新iPhone還將採用蘋果最新一代、使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的「A14」處理器,且3款新手機中至少兩款將配備軟性OLED螢幕。消息人士則稱,蘋果公司正開發新型的3​​D感應後置鏡頭,能感應環境和偵測用於「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遊戲等應用程式的物體。

據報導,蘋果推出5G手機,可能迫使美國AT&T和Verizon等中國以外的全球電信營運商,加快投資5G基礎設施,為用戶準備好環境,進而透過高階遊戲等高速應用程式如而獲利。

Market Intelligence&Consulting Institute資深行業分析師Eddie Han指出,5G基礎設施的投資非常昂貴,但蘋果推出3款5G iPhone的舉動,將增強電信營運商的投資信心。

蘋果拒絕評論此報導,高通尚未對報導發表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