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衡阿里巴巴、亞馬遜!德國打造歐洲專屬雲端平台

2019/10/29 16:40

德國政府即將公佈1項雲端服務計劃,要打造歐洲專屬的雲端平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避免歐洲企業在亞馬遜、阿里巴巴的雲端服務上存儲數據,構成安全風險,德國政府即將公佈1項雲端服務計劃,要打造歐洲專屬的雲端平台,以跟美國或亞洲的競爭對手抗衡。

《彭博》報導,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20日將在德國舉行的1個科技會議上推出這項服務,而此雲端服務計劃以希臘大地女神名字命名,取名為Gaia-X,德國經濟部與德國軟體大廠SAP SE、德國電信和德意志銀行在這項計劃展開合作。

德國經濟部的1份戰略文件指出,數據是未來的資源,這正是為何德國和歐洲需要建立數據基礎設施,以確保數據主權,並能在廣泛、安全的基礎上共享數據。

美國去年通過的雲端法案(Cloud Act),可以要求美國數據存儲服務商向地方當局提供保存在伺服器中的訊息,無論這些數據的物理位置在哪裡;中國方面,自2017年以來,中國法律也明文規定類似概念,要求公民資訊必須儲存在國內,且中國政府可以依照需要獲取這些資訊。

Gaia-X旨在通過提供共享數據的聯合標準,在多個不同的雲端服務之間連接作用,藉此方式,1家歐洲的汽車新創公司,就可以利用交通部門提供的資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