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上權案熱度回溫 高雄近3年成標脫王

2019/10/29 13:52

地上權案熱度回溫,高雄近3年成標脫王,圖為高雄街景。(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產署第2批地上權案昨天開標,共有14宗列標,標脫4宗,標脫率近3成,其中,包括台北市中正區、台中市北區各標脫1宗,高雄市標脫2宗,分別位於左營、鳳山區,其中台北中正區和高雄鳳山區2宗標脫案,溢價率都超過1成,國產署官員表示,反映建商對現行地上權制度具有信心,也顯示地上權案最近熱度已有所回溫。

國產署表示,第2批地上權案昨天開標,14宗列標,標脫4宗,標脫率為28.6%,合計今年第1批及第2批地上權案,共釋出25宗標的,最終標脫8宗,標脫率約32%,與去年全年標脫率相當。

4宗標脫的地上權案,總計權利金為10.2億元,台北中正區溢價率達13%,共有2家業者投標,台中市北區則與底價相當,同樣有2家業者投標,另外,高雄左營區溢價率5%,高雄鳳山區溢價率12%。

根據國產署資料,今年第1批地上權案,就有4宗標脫,其中2宗位於高雄鳳山區及三民區;加上昨天標脫的2宗位於鳳山區及左營區,合計今年標脫的8宗案件中,就有4宗位於高雄市,佔比達1半。

去年標脫8宗,也有4宗位於高雄市,分別是鳳山區2宗,三民區、岡山區各1宗,再加上前年高雄標脫2宗近3年高雄就有10宗標脫的地上權案,佔近3年標脫25宗的4成,投資熱度高於其他縣市。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表示,由於北部可取得土地變少,建商逐漸前往中南部找地,因地租金較低,地上權住宅商品在南部市場接受度相對較高,成為建商開發投入的選項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