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經貿會議今登場 可望簽署4備忘錄

2019/10/29 12:40

第44屆台日經貿會議29日在東京登場,台日協會會長邱義仁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分別擔任雙方代表團團長,今天上午9點兩人握手後宣布會議開幕。 (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9日報導〕第44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29日起在東京登場,雙方預定以兩天的時間討論雙邊經貿相關領域的合作議題,可望將簽署專利審查等領域4項備忘錄。台日協會會長邱義仁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分別擔任雙方代表團團長,今天上午9點兩人握手後宣布會議開幕。

第44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29起在東京登場。(記者林翠儀攝)

台日於1972年斷交之後持續維持實務層級的交流關係,為解決雙方各項懸而未決事項,從1976年起每年輪流與台北和東京舉行「台日經貿會議」,今年進入第44屆,雙方政府官員以觀察員身分與會,透過這項會議台日每年均達成多項協議或簽署合作備忘錄,去年雙方簽署台日優質企業相互承認協議,以及台日中小企業支援及促進中小企業合作備忘錄等4項備忘錄。

今天與會人士包括台日雙方的經濟、外交等相關部會官員,包括駐日代表謝長廷、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和等日台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等人。上午會議召開前,身為東道主的大橋拤提早進入會場等候邱義仁到來,兩人見面時首先來個擁抱,之後應媒體要求握手拍照。

會議將在明天結束,雙方今年可望簽署包括專利審查等領域的4項備忘錄。明年第45屆會議將在台北舉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