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大車廠成川普親衛隊 將「出征」加州環保法規

2019/10/29 10:53

川普政府以美國經濟發展為定調,多次欲放寬里程燃油效率及溫室氣體排放相關標準。(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輕型車里程燃油標準及溫室氣體排放在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任職時有嚴格規定,但到川普政府以美國經濟發展為定調,便多次欲放寬相關標準。而加州當時便帶頭捍衛空氣污染標準,也讓在美車廠分裂成2派。《路透》指出,通用(General Motors)、豐田(Toyota)、現代(Hyundai)、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等車廠週一表態將支持川普政府,禁止加州自行制定相關法案。

在川普政府禁止加州設立嚴格排氣標準和零排放車輛規定後,加州與其他22州於9月提起訴訟,而前述車廠在週一稱會代表川普政府,干預加州州政府提起的訴訟。其他車廠如福特(Ford)、本田(Honda)、大眾(Volkswagen)則於7月宣佈自願與加州達成排放法規協議,現在亦不加入干預行列。

《路透》獲知的文件顯示,在4家汽車製造商宣佈與加州自願協議後,司法部向它們發出警告,警告該協議「可能違反聯邦反托拉斯法」。

全球汽車製造商協會(Global Automakers)主席博澤拉(John Bozzella)表示,40年來聯邦政府能全權規範燃油經濟標準,通用等公司好像不得不支持政府,但其實現在不一定要如此,仍然可以支持加州與川普政府之間的模糊地帶,最後達成協議。他補充,川普並沒有要求車廠選邊站。

歐巴馬2012年的要求為至2026年,車輛燃料效率須達每加侖平均跑46.7英哩,或效率年均成長近5%;而川普政府則只要求到2026年每加侖平均跑37英哩,當局更在去年8月提出,2020年時就直接凍結效率標準,至2026年都不用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