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對台鋼鐵反傾銷稅再延5年 還加碼中韓鋼鐵產品

2019/10/28 20:01

越南繼續對台灣冷軋不鏽鋼產品課徵反傾銷稅;圖為高雄中國鋼鐵工廠內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年前越南工商部針對包含台灣在內等東亞多國冷軋不鏽鋼產品課徵為期5年的反傾銷稅,上週越南工商部宣佈,既有關稅再延長5年,今天越南工商部再加碼,針對中國以及南韓的彩塗鋼鐵產品加徵反傾銷稅,稅率最高達34.27%。

《彭博》報導,越南工商部今天宣佈,對中國及南韓彩塗鋼鐵產品加徵反傾銷稅,中國的稅率為2.53%至34.27%,南韓的稅率則為4.71%至19.25%,生效日溯及24日;此前當地業者曾抱怨,中韓2國的低價產品,迫使他們得關閉部份產線。

除此以外,越南工商部在上週宣佈,5年前的冷軋不鏽鋼產品反傾銷稅繼續延長5年,對中國「山西太鋼不鏽鋼」產品課徵7.94%關稅,其餘中國產品加徵31.85%關稅;至於台灣、印尼及馬來西亞的鋼鐵產品關稅,則在10.91%至37.29%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