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交所IPO籌資額年減1/3 今年恐失最大IPO市場寶座

2019/10/28 19:49

持續4個月的反送中抗爭已重創香港經濟,香港交易所則為應對抗爭持續而加快上市步伐,並在過去兩個月籌集近100億美元的資金,但即使如此,港交所今年迄今的IPO籌資總額年減幅度超過1/3,其去年世界第一大IPO市場的地位,仍可能被紐約取代。(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持續4個月的反送中抗爭已重創香港經濟,香港交易所則為應對抗爭持續而加快上市步伐,並在過去兩個月籌集近100億美元的資金,但即使如此,港交所今年迄今的IPO籌資總額年減幅度超過1/3,恐失去去年拿下的世界第一大IPO市場地位。

《金融時報》今(28)報導,港交所在過去兩個月加快上市步伐,籌集資金已近100億美元,上市公司包括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亞太部門籌集了50億美元、中國最大運動服裝集團滔搏籌集了11億美元、物流公司ESR Cayman則以每股1.6美元的價格上市。

金利豐金融(Kingston Financial)研究執行董事Dickie Wong指出,百威英博在港上市增強了香港市場的人氣,如10月底幾家較小的公司在上市首日,股價便取得了兩位數增長,今日在港交所上市的亞盛醫藥(Ascentage Pharma),股價也在交易首日就上漲56%。但Wong也稱,香港10月底上市的7支股票中,有6支已經扭轉了漲勢,股價也比IPO發行價下跌了兩位數的幅度。

另據報導,香港恆生指數今年僅上漲了4%,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也在上週末表示,香港的經濟已陷入技術性衰退,且香港今年迄今的IPO籌資總額為191億美元,年減幅度超過1/3。美國方面,紐約證交所(NYSE)今年至今IPO籌集的金額下降了16%,而那斯達克的IPO的籌資金額,卻在同期增長13%達301億美元,處於領先地位。

金利豐金融的Wong認為,香港10月的IPO熱潮將不會維持太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