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火裁罰今出爐 經部:若停4部機影響7%供電

2019/10/28 10:19

台電大樓(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中市環保局9月稽查中火放流水「硼」超標24倍,並表示最重不排除勒令停工。今中市府將對外公布說明裁決結果,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目前中火污染防治設備預計12月初完成,而若4部機組停工,佔整體備轉率將達7%,對供電穩定會有一定程度影響,希望台電在電力穩定面做更大努力。

中市府本月初召開記者會表示環保局9月19日針對中火5到8號機組放流水隨機採樣送驗,發現「硼」濃度高達121毫克/公升,遠超出標準的5毫克/公升24倍;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也表示,本次已是中火累積第5次違規,情節重大,不排除重罰2000萬元或勒令停工。

台電表示,所有項目的改善計畫書皆已於今年5月9日提報台中市環保局審查,中火廢水處理廠「除硼處理工程」,預計10月底完成土木工程、設備安裝預計於11月底完成、12月初可開始進行廢水處理功能測試,預定12月底上線處理。

台電21日已將陳述意見書送到中市府,中市府則預計今天說明裁決結果;由於最重恐使中火停機,外界關注影響。

曾文生今表示,針對中火空汙及水汙的部分都持續與中市府溝通中,中火污染防治設備目前正在加緊趕工,預計12月初完成。他也強調,事業單位在污染防治上做得不好,行政機關有一定裁罰,就應該把它做好。

而若裁處停工,對供電是否有影響?曾文生也表示,如4部機組停工,佔整體備轉率達7%,對供電穩定會有一定程度影響,希望台電能在整個電力穩定上面作出更大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