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絕密核武研究設施偷挖比特幣 俄男遭判刑入獄

2019/10/27 16:48

一名俄羅斯男子因在核武研究中心中偷挖比特幣,遭法院判刑入獄。(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在俄羅斯開發核武的頂尖核研究中心中,利用職務之便使用設施內的超級電腦偷挖比特幣,前俄羅斯核研究中心雇員雷布金(Andrey Rybkin)24日被法院判處3年3個月監禁,並須支付20萬盧布(約新台幣9.55萬元)的罰款。

《RT》報導,這座俄羅斯頂尖的核武研究設施,位於距離莫斯科370公里的薩洛夫(Sarov),由於挖比特幣需要昂貴且功能強大的硬體設施及大量電力,精通技術的雷布金顯然認為,此處是獲取大量比特幣的理想場所,特別是幾年前還安裝了全新的超級電腦。

報導指出,事實上,雷布金不是唯一一個試圖在這個核設施偷挖比特幣的人。上個月,另一名僱員因為同樣的行為被罰款45萬盧布(約新台幣21.49萬元),又另一名僱員被判刑4年,緩期執行,並被罰款。

冷戰期間,位於薩羅夫的這座核武研究中心開發出俄羅斯第一枚核彈與氫彈,對發展俄羅斯核武至關重要的工作,至今仍在該設施中進行。由於該設施的高度敏感性,至今仍不開放外國人和遊客參觀,那些不在薩羅夫永久居住的俄羅斯人,也需要特別許可才能去那裡旅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