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幸福企業造佳偶! 台電、中鋼今都辦聯合婚禮

2019/10/26 17:47

台電今年結婚新人中孔奕舜(左)跟張育華都以配電類考進台電,同期300多人僅7個女生。(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營事業好日子!台電今(26日)舉辦第40屆聯合婚禮於陽明山浪漫登場,共有90對新人參與,為近十年參與對數最多的一屆。南臺灣的中鋼集團更將分為台中、高雄場兩場次,今舉辦的高雄場就有128對新人參加,並首度在充滿藝文氣息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辦。

台電的聯合婚禮由董事長楊偉甫擔任證婚人,以「同理、包容、互信、互諒」八字勉勵新人,並致贈「熱感應對杯」,祝福新人記住戀愛的溫度。台電表示,自1978年舉辦員工聯合婚禮以來,已促成近1500對佳偶,2008年第29屆有111對,為史上最多、今年也有90對新人報名參加,其中更有22對雙方都來自台電,堪稱最會「送作堆」的幸福企業。

台電透露,屏東區處包辦2對,孔奕舜、張育華都是投考配電類進入台電,由於工作需爬電桿搶修復電等,一般配電類女生都是萬綠叢中一點紅,同期300多人僅有7個女生,為搶得先機主動出擊,受訓一個月孔奕舜就抱得美人歸,被虧「手腳太快」。兩人的婚紗照也特別加入工作情境。

中鋼集團則是從2011年起辦理集團結婚活動,但締結連理的佳偶數量不輸台電,8年下來共有1234對新人參加集團婚禮;中鋼董事長翁朝棟也親自出席,為128對步入浪漫婚禮殿堂的新人們擔任證婚人。

今年中鋼也別出心裁,開場時即湧入許多音樂劇舞者,現場瞬間變為大型歌舞劇會場,128對新人接著進場,並由2011年結婚的1對佳偶、3個寶貝小孩引領,象徵幸福家庭傳承,也鼓勵新人多生寶寶,最後1對新人則是乘坐夢幻十足的電動南瓜車壓軸進入會場。

台電和中鋼都是幸福企業,台電提供員工結婚補助及生育補助,參加聯合婚禮的新人將由台電包辦婚禮費用,還可獲得額外新人禮金;中鋼今年團協也簽訂好福利,婚假從8天增至9天,產檢假增至6天,優於其他企業,兩國營公司均盼員工結婚後能增產報國,建立幸福家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