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希望川普連任失敗?任正非這樣回應

2019/10/26 17:10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川普政府的領導下,華為已成為美國的標靶,與多家企業的合作受阻、處處碰壁。而華為創辦人任正非近日在接受北歐各家媒體採訪時,談到貿易戰、實體清單、5G等各層面議題,但當被問到「做夢時會不會希望川普連任失敗」,任正非回答「從沒夢到川普過,因為不怎麼想念他。」

據《華為心聲社區》發佈的採訪紀要,任正非一一回答了關於華為的各項議題,談到川普,任正非大力讚賞川普的減稅措施,值得全球效法,但同時也指出,川普大棒打向全球各國,嚇得國家不敢去投資,有違減稅吸引投資的初衷。

被問到「在做夢時是否會希望川普下次連任失敗」,任正非則表示,從來沒有夢到川普過,因為他也不怎麼想念他;其次是,川普競選成敗與否,與華為無太大關係。

任正非認為,就算美國總統換人做,美國也不會有人站出來替華為說話,因此早已做好心理準備,實體清單會長期存在,但華為也不是沒有配套措施。

任正非指出,當華為被美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即啟用了準備多年的自研晶片,他說:「美國政府以為斷供華為,有利於在中美貿易鬥爭中佔據主動,其實美國政府沒有抓住要害,反而削弱了美國公司的銷售規模。」

而外界對華為的資安疑慮,任正非仍表示這些都是「空穴來風」,指美國至今都沒拿出證據來。

當媒體問到「若川普說想來華為看看」或「想見見任正非」時會怎麼回應,任正非則表示:「可以給他看,我會擁抱他的。就像你們記者一樣,參觀我們展廳時,允許你們攝像、拍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