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苗栗縣大閘蟹評鑑競賽結果出爐! 11兩重公蟹成焦點

2019/10/25 17:14

苗栗縣大閘蟹評鑑競賽觀光產業活動結果出爐了,11兩重公蟹成焦點(記者蔡政珉攝)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連9年輔導養殖大閘蟹,並舉辦大閘蟹評鑑,讓蟹農彼此交流,提升大閘蟹品質,今天評鑑出爐,由來自苑裡鎮的蟹農李妙貞奪得特等獎,其夫鄧良洲則拿下頭等獎,鄧良洲更養出11兩重公蟹,成為焦點。苗栗縣府強調,苗縣大閘蟹上市前都要通過64項藥檢,保證讓消費者吃得美味又健康。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指出,苗栗縣政府輔導縣內蟹農養殖大閘蟹,從蟹苗引進、專屬飼料、水質抽驗,乃至上市前都要通過64項藥物殘留檢驗,才夠格掛上苗栗優質大閘蟹產地標章和防偽蟹環,保證讓消費者可以安心大啖大閘蟹。

另外,苗栗縣內經認證養殖的大閘蟹除具備防偽標章,消費者能透過掃描QRCode一覽大閘蟹生產履歷,大閘蟹的身家背景、蟹農的養殖資料與各種檢驗報告,經過重重把關,消費者絕對能放心。

今天舉辦的苗栗縣大閘蟹評鑑競賽依每隻大閘蟹的「肥滿度」、「外觀」及「口味」等三項指標評選。

苗栗縣目前大閘蟹養殖戶數共計有32戶,養殖面積大約15公頃,採「疏養」模式共計放養約22萬隻蟹苗。

昨天也有蟹農拿出今年最重量級的公蟹,公蟹達11兩重,比以往重量多了約二兩,蟹農也說這是經技術交流進步與良好水質等環境才能培育。

而除李妙貞夫婦分別獲獎,邱俊義、吳孟庭、陳英傑、陳雲湧、張進德等人奪頭等獎,陳石豐、古瓅心、黃舜武、巫森桂、徐金堆、張錦雲等人獲優等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