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斯:美國不是要與中國脫鉤 是中國與世界脫鉤數10年

2019/10/25 14:30

美國副總統彭斯(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24日指出,儘管美中關係面臨諸多挑戰,但美國並非尋求與中國「脫鉤」。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彭斯在1場針對美中兩國未來關係的演說中強調,「美國不願與中國對峙,也不企圖遏阻中國的發展」,但顯然是中國共產黨持續抗拒真正的開放,或與「全球規範接軌」,他說,中國的行為顯示「是中共與更寬廣的世界脫鉤達數10年」。

在兩大超級經濟體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之際,彭斯在華盛頓的伍德羅.威爾遜國際中心(Woodrow Wilson International Center)發表這場演說。川普政府將就貿易逆差、智慧財產竊盜、強迫技術轉移等議題與北京展開談判。彭斯說,如果中國致力「終止佔美國人民許久的貿易行徑」,川普總統「願意,也準備(與中國)展開新的未來」。

他說,「人們有時會問,川普政府是否尋求與中國『脫鉤』。答案是明確的『不!』,美國尋求與中國交往,並希冀中國以符合公平、互相尊重以及遵守國際商業規範的態度,與更寬廣的世界互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