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拉吉卸任 歐央行利率維持歷史新低

2019/10/24 21:51

德拉吉任內最後一次貨幣政策會議,ECB仍決議維持利率不變,當前的歐洲央行存款利率則為-0.5%,為歷史新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任職歐洲央行(ECB)總裁8年的德拉吉(Mario Draghi)即將卸任,今天主持任內最後一次貨幣政策會議,ECB仍決議維持利率不變,當前的歐洲央行存款利率則為-0.5%,為歷史新低。

《CNBC》報導,ECB總裁德拉吉任內最後一次貨幣政策會議,仍維持利率不變,並表示歐洲即將宣布的經濟數據,顯示今年下半年將出現適度且正面的成長,儘管國際貿易疲軟,正在削弱歐元區的製造業活動和商業投資,而歐洲也仍需要足夠程度的貨幣刺激。

ECB也維持其鴿派前瞻指引不變,暗示在有充分證據表明明顯的通貨膨脹前,主要利率將保持在當前或更低水準。ECB並重申其購債計畫,新1輪量化寬鬆將於11月1日開始,每月購買規模達200億歐元。

ECB在今年9月調降存款利率至負0.5%的歷史新低水準,並重啟新一輪量化寬鬆措施。在德拉吉本月底卸任後,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將接任ECB總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