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4個月降息! 印尼宣佈基準利率調降1碼至5%

2019/10/24 16:07

為了達成剛獲得連任的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立下的7%經濟成長目標,印尼央行今天宣佈再度降息1碼,已是連續第4個月調降基準利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亞洲各國的降息潮持續,為了達成剛獲得連任的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立下的7%經濟成長目標,印尼央行今天宣佈再度降息1碼,已是連續第4個月調降基準利率。

印尼央行今天將7天附買回利率調降0.25個百分點至5%,一如市場普遍預期。相對於去年為了因應貨幣貶值而大幅升息達1.75個百分點,印尼今年以來已經調降了基準利率達1個百分點,跟隨著印度、南韓、菲律賓等國的降息腳步。

儘管印尼9月意外出現貿易赤字,但印尼盧比兌美元匯率表現依然穩健,9月的通膨也維持溫和,給予了印尼央行再度降息的空間。

印尼雖然免於貿易戰衝擊全球供應鏈而造成的經濟放緩,但作為自然資源出口大國,需求放緩導致的商品價格下跌仍然拖累了印尼經濟表現。剛獲得連任的總統佐克威曾立下印尼經濟成長達7%的目標,但5年的第1屆任期結束,印尼去年經濟成長僅5.17%,遠遠不及7%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