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哪個國際品牌最值錢? 這個牌子蟬聯7年

2019/10/24 15:09

2019年台灣20大國際品牌。(經濟部提供,記者黃佩君翻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工業局每年委託全球權威品牌機構Interbrand鑑價,進行「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今年公布鑑價結果華碩連續7次奪冠,品牌價值達15.5億美元。而微星科技則因佈局高階電競市場,成為價值成長最多品牌,成長達18%。工業局表示,今年雖面對全球貿易戰衝擊,但台灣國際品牌前20名總價值仍逆勢增長0.7%。

經濟部工業局每年均進行「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並委託全球權威品牌機構Interbrand鑑價,觀察台灣製造業國際品牌價值變化。

工業局表示,該調查導入與Interbrand每年定期公布之「全球百大品牌價值排行」相同的品牌鑑價系統,更能掌握台灣品牌與世界其他品牌消長變化。

今年鑑價結果華碩連續7次奪冠,品牌價值達15.5億美元;其次是趨勢科技的15.32億美元、旺旺集團的9.37億美元;前三名成長率分別是衰退4%,以及成長3%及5%。

而成長最多的品牌,則以佈局電競的微星科技最多,成長18%、價值為1.15億美元。其次則是中租控股16%、價值3.04億美元;以及台達電12%、價值2.97億美元。

經濟部表示,健康與科技品牌也成長強勁,包括巨大機械、美利達分別成長7%、8%;科技領域品牌如研華科技、台達電、聯發科技等,也在AI、5G趨勢的助攻下,品牌價值持續增長,分別成長11%、12%、7%。

工業局也強調,今年雖面臨美中、日韓的全球貿易戰衝擊,但台灣國際品牌前20名總價值,仍逆勢增長0.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