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5哥又1家回台!英業達砸48億元把銷美產線移回來

2019/10/24 13:12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開會通過電子代工大廠英業達及精密滾珠龍頭天工精密回台,共投資65億元,這也是電子5哥中又1家回台;英業達日前曾透露「貿易戰太痛苦」,將銷美筆電產線移回台灣。目前台灣電子10哥已陸續回台,部分不願透露、部分則是以子公司形式;目前台商回台已6223億元,後續尚有30家排隊候審。

經濟部表示,英業達在全球伺服器出貨量一直保持領先地位,是全球前3大伺服器品牌(戴爾、惠普與聯想)第一供應商,也是筆電設計代工前5大,更是中國最大出口商之一。

經濟部表示,考量美中貿易戰嚴重衝擊銷美筆電、伺服器相關產品,以及未來局勢仍然充滿不確定性,英業達董事會決議斥資逾48億元擴建既有龜山與大溪廠房,因應上海伺服器與重慶筆電部分產能移回的需求。

同時也將持續投入高額研發經費,布局物聯網、大數據及雲端等3大面向,致力擴大產品線陣容,將新增高達1526個本國就業機會。

而天工精密是台灣精密滾珠龍頭,更是少數能製造軸承、汽車與航太工業用滾動體的廠家。尤其特別專注小於3.175mm的微型滾珠,生產技術與日本大廠AKS與 Tsubaki Nagashima並駕齊驅,廣獲全球大廠認可。其客戶群包括瑞典SKF 軸承公司、德國 Bosch、德國Schaeffler-INA 等軸承大廠;上銀科技、全球滾珠、國際直線、日本IKO 等線性滑軌與螺桿大廠,及多家汽車零件大廠等。

為降低貿易戰衝擊與配合客戶在台生產要求,天工精密原有產線已經不敷使用,決定投資17億元在中科二林園區建立新廠,作為返台擴充產能的生產基地。

經濟部表示,除原有軸承鋼種滾珠/滾柱產線外,天工也將生產重心將逐漸往陶瓷材料發展,積極布局開發滾動體智慧製造的系統整合方案。

經濟部透露,目前台灣電子10哥已陸續回台,部分不願透露公司名稱、部分則是以子公司形式。截至本週,目前台商回台已6223億元,後續尚有30家排隊候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