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屠狗業絕跡!首爾最後3家屠狗場本月停業

2019/10/24 12:24

吃狗肉是南韓的傳統飲食文化,每年有多達100萬條狗被吃掉。(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多年動物保護組織和南韓民眾不斷要求停止屠殺狗行為下,韓國首爾終於將成為無屠狗場城市。現韓媒報導指出,首爾最後3家屠狗場將在本(10)月停業。首爾市政府也宣佈,將在本月起全面停止屠狗行為。

吃狗肉是南韓的傳統飲食文化,每年有多達100萬條狗被吃掉。不過隨著時代進步與動物保護意識抬頭,有越來越多南韓民眾反對食用狗肉,在去(2018)年,甚至有超過20萬人請願,要求將宰殺狗視為違法行為。

據《韓聯社》報導,首爾市原有11家屠狗場,近年來紛紛相繼關門停業,現在最後的3家屠狗場也將於本月停止作業。

首爾市長樸元淳對此表示,為規勸屠狗場停止作業,首爾市政府付出很大的努力。並稱將從本月起,首爾市內將不再有屠狗行為,日後若有發現屠狗行為,也將會採取一切手段予以阻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