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星》全球未來50強企業揭曉 中國16家企業上榜

2019/10/24 11:21

2019年《財富》未來50強揭曉,中國電池大廠寧德時代排名第4。(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星(Fortune)》雜誌昨(23)日發佈2019年「未來50強」企業排行榜。本次排行榜讓人注意的是,今年上榜的中國企業共有16家,其中,中國電池大廠寧德時代(CATL)稱霸中企,排名第4。

財星》今年評估了1000多家上市公司,評分標準30%來自市場潛力,70%為公司實現潛力的能力,且為了評估這些潛力,《財星》將重點放戰略、技術和投資、人員和結構等4個方面。

今年《財星》「未來50強」企業排行榜中,有近5成的企業是第1次上榜的新公司,其中有逾8成的公司來看美國或大中華區。且這些上榜的企業中,截至去(2018)年年底,12個月內,公司市值至少都達到200億美元,收入也有100億美元以上。

今年「未來50強」排行前5名企業分別為,美國軟體公司Workday、美國行動支付新創公司Square、美國雲端計算公司ServiceNow、中國寧德時代及瑞典數位音樂串流服務商Spotify。

今年上榜的中國企業有16家,與去年21家上榜加數相比,少了5家。其中,今年寧德時代(CATL)稱霸中企,排名第4,也是上榜企業中唯一的新能源科技公司。另外今年首次入圍的小米(第7名)與攜程國際(第8名)排名在榜單前10強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