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設計力就是競爭力 蔡英文:明年成立台灣設計研究院

2019/10/23 19:31

蔡英文總統(前)23日出席2019全國設計論壇閉幕致詞,向與會人士揮手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舉行全國設計論壇,討論台灣設計產業未來方向。總統蔡英文也宣示「設計力」不僅是國力展現,也將是台灣下一波國家競爭力最重要的來源,明年將正式成立台灣設計研究院。

為促進台灣設計產業發展,經濟部自8月即分別於北、中、南、東舉辦4場設計論壇、9月辦理1場預備會議,有超過428位專家、業界代表參與,今則舉辦「全國設計論壇」。

蔡英文也親自進行閉幕致詞,強調「設計力」不僅是國力展現,也將是台灣下一波國家競爭力最重要的來源;並宣示明年將成立台灣設計研究院,從中央到地方合作,將設計擴散到台灣每個角落。

工業局長呂正華也說,台灣設計服務業整體產值由2003年的363億元、幾乎翻倍成長至2017年的678億元。工業局希望將台灣設計創意能量與台灣產業作緊密結合,協助台灣產業再持續創新,並突破成長。

工業局表示,台灣設計研究院將自明年2月開始啟動,由原成立10餘年的台創中心升格,希望能自設計帶動公共服務產品、地方識別系統,讓服務內容創新、產品升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