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健1夜暴漲26% CNBC主持人:有望成史上需求最大藥物

2019/10/23 20:32

阿茲海默症越來越成為社會問題,因此相關前景極度看好。(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製藥廠「百健」(Biogen)於當地時間22日宣佈,阿茲海默症新藥Aducanumab重新開始測試,此消息一出股價立刻暴漲約30%,最終以每股281.87美元作收,仍大漲26.11%;對於此藥物為何在尚未保證能問世的情況下就有如此漲幅,《CNBC》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在節目中表示,這是因為若此藥真的成功的話,將是「有史以來(需求量)最大的藥物」。

百健執行長沃納左斯(Michel Vounatsos)22日在新聞稿中表示:「世上有數千萬人苦於阿茲海默症,今天百健的聲明,是打擊阿茲海默症令人振奮的消息」,百健對於能成為第1個提供臨床治療,以減緩阿茲海默症的預期充滿希望。

對此克萊默表示,百健的新聞顯示了「史上第1」的藥物出現的可能性,若能成功將是「有史以來最大的藥物」,將會「徹底翻轉年長者生活情景的既有印象」,克萊默強調:「你知道誰需要這種藥物嗎?答案是『所有人』。」

百健今年3月時曾一度放棄Aducanumab的部份測試,導致股價從每股320.59美元崩跌30%至226.88美元,不過百健重新宣佈Aducanumab有望後,在短短的1天內回彈,抵銷了今年以來的跌幅。

目前估計全世界有5000萬人罹患阿茲海默症,但目前尚無任何治療方法,哪怕只是減緩症狀,這也是為何百健的消息如此振奮人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