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速610Mbps!SpaceX為美軍測試加密上網服務

2019/10/23 09:55

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航太科技公司SpaceX總裁紹特韋爾(Gwynne Shotwell)22日表示,美國空軍正在使用該公司剛起步的衛星網路,為多架軍機測試加密上網服務,該公司並已向身為首位客戶的美國空軍詳細說明這個將由上萬顆寬頻衛星組成的網路的進展情況。

《路透》報導,SpaceX日前推出的高速、低延遲衛星網路計劃「星鏈」(Starlink),是由多達3萬顆近地球軌道衛星組成的網路,目標是向全球提供寬頻上網訊號,這對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的「星艦」(Starship)重型火星火箭項目至關重要。

SpaceX高級副總裁休斯(Tim Hughes)表示,名為「全球閃電」(Global Lightning)的美國空軍計劃,於2018年初開始在SpaceX進行測試,使用「星鏈」計劃的頭2顆測試衛星向固定在C-12軍用運輸機上的終端發送訊號,上網測試速度為610Mbps,該速度足以在1分鐘之內下載1部電影。

今年5月,SpaceX將「星鏈」計劃的首批60顆衛星發射到低地球軌道,並計劃於11月在佛羅里達州的空軍基地發射另外60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