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謝:台灣龜息30年 在股匯市雙強的底氣經濟進入新拐點

2019/10/23 09:11

謝金河表示,除了台股締結29年新高價外,新台幣也大幅升值,寫下30.56的半年新高,在亞洲貨幣中,新台幣和泰銖成了最強勢的貨幣,這個股匯雙升的局面,實在難能可貴。(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昨天台股尾盤在台積電一股作氣奮力拉升下,收盤指數11271.25,寫下29年新高價,這是台股告別12682以來的新高指數,也是台灣資本市場的新里程碑。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表示,除了股市締結29年新高價外,新台幣也大幅升值,寫下30.56的半年新高,在亞洲貨幣中,新台幣和泰銖成了最強勢的貨幣,這個股匯雙升的局面,實在難能可貴,尤其在台灣龜息30年,兩岸經濟形勢在今年將進入1個新的拐點。

今年以來,外資機構像標準普爾,經濟學人等都看衰台灣經濟,標準普爾說台灣GDP會是亞洲最後1名,經濟學人說美中冷戰,台灣會淪為祭品。國內各大經濟研究機構努力下修經濟成長預測,行政院主計處還下修2位,大多數都說台灣經濟保2很困難。

只有我獨排眾議,我說台灣經濟絕對不會是4小龍最後,而且第1的機會很大,我甚至開玩笑說「台灣躺著也會好」!關鍵在於過去30年來,台灣的人流、物流、金流全往中國大陸流,大家都忘了兩岸特殊的關係,過去30年來,台灣的人和錢源源不絕流入中國大陸,但中國大陸的人和錢很難流入台灣,形成單向浄流出,這也就是我常說鐵打的身體也不堪3天腹瀉,台灣是拉肚子拉了30年,這是台灣經濟「鬼混」的底藴。

這次美中貿易戰促成資金回流,扭轉過去30年的命運,資金回流,台灣的臉色逐漸紅潤,而同一時間,日韓冷戰,南韓出口連10個月衰退,香港抗爭,預計第3季經濟成長率出現1.9%負成長,第4季衰退2%,今年全年GDP是負0.8%。新加坡出口受挫,新加坡9月電子產品出口衰退24.9%,4小龍只有台灣努力上修經濟成長預測。

今年以來,台股上漲15.7%,香港,新加坡小漲約3%,南韓小漲2.18%,亞洲股市的表現,台股仍名列前茅,匯率升值,新台幣也是一馬當先。而台灣今年出口也衰退,但幅度不大,而且對美出口成長17.5%。

數字會說話,台灣今年經濟表現比起南韓、新加坡、香港格外亮眼,這給很多打從心底看不起台灣的人重新評價台灣的機會。大家想想中國用跑百米的速度奔馳30年,台灣龜息30年,兩岸經濟形勢也在今年進入一個新的拐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