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茲海默症新藥有望復活!百健股價暴漲26%

2019/10/23 10:49

生技製藥大廠百健週二稱其新藥Aducanumab已恢復測試,且效果有改善,股價因此暴漲26%。(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全球人口高齡化、阿茲海默症越來越普遍,製藥大廠也紛紛投入這塊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市場,但開發新藥過程並不順利。生技製藥大廠百健(Biogen)週二投下震撼彈,稱其研發的新藥Aducanumab已與美國當局恢復測試,且效果有改善,股價因此暴漲26%。

百健週二表示,在分析更大的資料集後,顯示接受更高劑量Aducanumab的患者病情有改善,此分析是與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官員合作,並計畫2020年初申請批准。昨日百健股價開高38.5%,最終收在281.87美元、漲26.11%。

而百健今年3月才宣佈,因Aducanumab測試效果未達治療指標,與合作藥廠一起放棄了該藥物的2項試驗,3月21日股價隨之崩跌近30%,在此之後,百健價位約保持在230美元左右。有分析師表示,在FDA做出決定前,最新消息有望讓股價重回300美元上。

《CNBC》指出,大部份的華爾街人士皆感到十分意外,但仍然持疑。瑞穗證券分析師Salim Syed認為,這個利多沒有保證FDA批准,持中性評級、目標價為235美元。摩根士丹利分析師Matthew Harrison同樣強調了這一點,更點出「劑量增高與商業化」的關係仍須釐清。Baird分析師Brian Skorney更說,這項成功只是隨機產生的結果,百健挑戰仍大。

除此消息,百健的Q3財報亦不錯,每股收益9.17美元、營收36億美元皆比華爾街預期佳。其他生技股如福泰製藥(Vertex Pharmaceuticals)、吉利德(Gilead)、賽基(Celgene)、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Endo International也隨百健走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