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送中抗爭止不住 港府再祭77億援助旅遊、物流業

2019/10/22 21:02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衝擊當地經濟,在香港金融管理局上週調降逆週期緩衝資本(CCyB)比率,讓銀行釋放2000到3000億港元(約新台幣7795億元至1.1兆元)後,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今(22)又宣布20億港元(約新台幣77億元)的援助措施,以支持香港旅遊、物流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衝擊當地經濟,在香港金融管理局上週調降逆週期緩衝資本(CCyB)比率,讓銀行釋放2000到3000億港元(約新台幣7795億元至1.1兆元)後,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今(22)又宣布20億港元(約新台幣77億元)的援助措施,支持香港旅遊、物流業。

《路透》報導,香港財政司長陳茂波,今宣布支持旅遊業和物流業達20億港元的援助計畫,包括擴大政府擁有物業租戶的租金減免,總額達6億港元、計程車等商用車司機,將獲13.5億港元的燃油補貼等。

陳茂波表示,紓困措施恐增加政府陷入赤字的機會,但政府將充分利用現有資源,以幫助產業度過經濟不景氣,並再度呼籲房東應支持如零售商、餐廳、旅遊和物流商等租戶。

目前香港經濟正受反送中抗爭打擊,8月的中國遊客量下降42%,使零售額隨之年減23%,創香港有記錄以​​來最大降幅。而新一輪的20億港元刺激方案,為香港政府數個月以來的第3次,其已在8月宣布一項191億港元的刺激方案,上月又宣布一項14億港元的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