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鼓勵友善育兒職場 勞部補助企業托兒設施範圍擴大

2019/10/22 16:47

勞動部近期修正「哺集乳室與托兒設施措施設置標準及經費補助辦法」。(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近期修正「哺集乳室與托兒設施措施設置標準及經費補助辦法」,新增「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和「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納為托兒設施補助範圍,第1年最高補助300萬元,以此鼓勵企業打造友善職場育兒環境。

「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可收托事業單位員工的2到6歲子女,收托人數在60名以下,不要求一定要有室外活動空間、可用室內活動空間代替、設置樓層放寬到可設置在4樓。

「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可收托事業單位員工的未滿2歲子女,收托人數在12名以下,樓層以1到3樓為限,師生比較為精緻、彈性化,1比3即符合設置標準。

勞動部勞動福祉退休司副司長陳惠蓉表示,辦法修正上路後,近期將陸續召開說明會,企業可善用、申請補助,打造友善職場育兒環境,勞動部另亦設有專家輔導團隊,可協助輔導事業單位籌備托兒設施的設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