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欲構建全球網路共同體 專家打臉:恐難以圓夢

2019/10/22 15:25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致世界互聯網大會的賀信中呼籲,各國應努力推動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擁有超過8億網民的中國20日在浙江烏鎮召開「第6屆世界互聯網大會」,號稱有80個國家參加,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大會致賀信,呼籲各國共同推進網路空間全球治理,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不過有分析人士指出,儘管中國尋求在互聯網發展方面領導全球,但由於理念和認知違背世界主流,恐怕難以圓夢。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致世界互聯網大會的賀信中表示,發展好、運用好、治理好互聯網,讓互聯網更好造福人類,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責任。各國應順應時代潮流,勇擔發展責任,共迎風險挑戰,共同推進網路空間全球治理,努力推動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維權人士胡佳抨擊,中共在前面帶頭,一些在建立互聯網審查方面比較落後的國家則在後方抱團,欲對抗互聯網自由,去反擊所謂的發達國家網絡霸權,中國對互聯網的認知和主流背道而馳,卻想在互聯網發展方面領導全球,根本是「痴心妄想」。

胡佳警告,中共想利用互聯網去加強統治,灌輸意識形態,並藉此進行洗腦,如今已有許多人在中國因為在互聯網上的「不當表達」而鋃鐺入獄,若中共的這套東西成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非常非常可怕的」。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則認為,互聯網發展必須要在科技和人權兩方面取得平衡,但在北京現有政權下,有理由相信,中國不會發展以人權為首要考慮的互聯網科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