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需求降+價格跌 非洲豬瘟重創中國玉米產業

2019/10/21 13:19

中國非洲豬瘟重創中國玉米產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造成市場對於豬飼料的需求急遽下降,也讓豬飼料主要原料之一的玉米也受到牽連,價格暴跌,重創中國玉米業。

綜合外媒報導,玉米產業為中國經濟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引用中國糧油食品公司的數據顯示,去(2018)年中國玉米年產量就達2.57億噸,為中國農作物中年產量最多的作物,並在去年貢獻中國國內生產總值的7.8%。

但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正對中國玉米業帶來巨大打擊。引用中國農業部數據顯示,截至今年8月底,中國生豬數量較去(2018)年同期相比,下滑了38.7%。而母豬的數量,也減少了37.4%。市場對玉米的需求隨著豬隻數量的減少,出現急遽下降情形,導致玉米價格爆跌。引用大連商品交易所(Dalian Commodity Exchange)數據指出,5月以來,1月期玉米期貨的價格已下跌10%,至每公噸1859元人民幣。

有分析師認為,市場對於豬飼料的需求恐在短期內不會好轉,並預估今年中國玉米消費恐因中國非洲豬瘟減少4000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