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首見離岸風電工程大型統包 台船環海、海龍今日簽約

2019/10/21 10:50

台灣環海董事長曾國正。(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海龍離岸風電計畫今日上午與台船環海風電工程工程公司簽訂台灣首宗大型統包工程計畫優先承攬商合約,台船環海董事長曾國正表示,這是台灣離岸風電工程本土化邁向另1個重要且務實的里程碑。

經濟部國營會副主委吳豐盛在出席活動時指出,風力發電、台陽能,是台灣2大重要能源發展,其中,離岸風電蓄勢待發,正要大步前進,是台灣能源轉型是重要項目,台船環海可以取得海龍離岸風電大統包,為台灣能源轉型做出重要的貢獻。

曾國正說,這是本土公司承攬離岸風電工程的第1步,希望透過這樣技術的建立,走向亞洲、全世界。

海龍離岸風電計畫為加拿大獨立能源供應商北陸能源(NPI)及新加坡玉山能源、日本三井物產聯合開發台灣彰化外海海龍風場二號、三號風場,簽約商台船環海為台灣國際造船與歐洲比利時DEME Offshore共同投資的本土化公司。台船投資佔比超過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