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脫歐再遭阻擋 強森被迫請求延後脫歐

2019/10/19 22:23

受到在野黨議員的提案阻撓,強森脫歐協議確定無法在星期六過關,強森也被迫必須向歐盟請求脫歐期限展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國會在「超級星期六」召開特別院會表,表決是否同意保守黨籍首相強森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但受到在野黨議員的提案阻撓,強森脫歐協議確定無法在星期六過關,強森也被迫必須向歐盟請求脫歐期限展延。

英國下議院原定在今天表決脫歐協議,但無黨籍議員萊特溫(Oliver Letwin)為避免英國發生「無協議脫歐」的情況,提出在表決脫歐協議之前,政府必須先完成脫歐實際施行的立法工作,在工黨及其他在野黨的支持下,此修正案以322:306的票數通過,這也代表對新版協議的表決將會延後。

強森在萊特溫法案通過後表示,他對結果並不沮喪,也不會改變現有政策,並態度強硬地表示他不會與歐盟協商延後脫歐的期限。但工黨黨魁柯賓則表示,這案通過,代表強森再也不能以無協議脫歐,來威脅議員通過脫歐協議,他也要求強森應遵守已通過班恩法案,向歐盟申請脫歐期限的展延。

根據上個月通過的《班恩法案》(Benn Act),強森若在10月19日未能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並獲得英國國會通過,他必須在英國時間19日的晚間11點錢,致信給歐盟請求延後脫歐期限至2020年1月31日。

目前傳出,強森將準備在下週提出脫歐相關法案,若他能在10月31日之前完成脫歐的相關立法,國會仍將再次表決是否在10月31日如期脫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