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美列黑名單無影響? 海康威視坦承:衝擊海外客戶

2019/10/19 21:37

中國的監控技術若被美國封殺,長期下來會逐漸落後。(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監視攝像巨頭「海康威視」被控為中共監視新疆維吾爾集中營作倀,而被美國政府列為「黑名單」,海康威視近日承認,被列為黑名單確實會因此影響海外業務,而外界則認為,黑名單一時不會對海康威視造成太嚴重的影響,但長期來看海康威視的業績成長確實會受到抑制。

《彭博》報導,海康威視週五公佈財報,9月收益增加23%,而海康威視高級副總黃方紅則在法說會上表示,海外客戶可能會受到影響,但黃方紅強調,中國國內依然是重要的收益來源,足以承受美國黑名單的壓力,長期下來也能自力開發技術。

黃方紅還表示,海康威視早就預料到這種事情,因此關鍵零組件庫存豐富,美國供應商那邊目前也無問題。

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專家表示,海康威視80%業務不會受到美國黑名單影響,明年海康威視銷售預料仍會成長,若從中期來看,關鍵零組件可能有辦法透過本地供應商替代,儘管效能會比較弱。

海康威視依然仰賴英特爾(Intel)、安森美(ON Semiconductor)、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等美國科技公司的技術,報導指出,鑒於中國一直想建立世界最大的監控網路,因此長期來看,海康威視將會因為技術問題而感到力不從心,而成為「沉重打擊」。

報導提到,海康威視要避免長期的打擊,除非中國能開發出比美國更好的晶片,而這也是中國政府想要做的事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