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夯! 南方四賤客串流權利金 傳上看150億元

2019/10/19 20:19

南方四賤客的權利金合約每更新1次就翻了好幾倍。(截圖自南方四賤客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播映20多年、已製作23季的美國卡通《南方四賤客》(South Park)近期因諷刺中國而「紅上加紅」,隨著串流影音興起,多年來各大平台無不卯足全力爭取《南方四賤客》的獨家播放權,據傳在新的授權合約中,製作《南方四賤客》的「維亞康姆」(Viacom)可得到高達4.5億至5億美元的權利金(約新台幣137.4億至152.6億元)。

匿名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維亞康姆希望能在今年底以前完成《南方四賤客》新的播放協議,最快在本週末前就會決定新贏家,而權利金可能上看5億美元。

2014年時《南方四賤客》的播放權吸引了6間平台爭取,最後由迪士尼(Disney)的串流平台Hulu所拿下,當時的權利金為1.92億美元(約新台幣58.61億元),更早以前的轉播權由Netflix拿下,權利金為「數千萬美元」。

5億美元的權利金相當於康卡斯特(Comcast)標下〈我們的辦公室〉(The Office)及AT&T標下〈六人行〉(Friends)2部經典美劇的權利金總和,不過Netflix曾為標下美劇〈歡樂單身派對〉(Seinfeld)的轉播權而支付了超過5億美元。

內部人士表示,康卡斯特的串流平台Peacock及AT&T的串流平台HBO Max均有參與《南方四賤客》的轉播競標,原本的轉播平台Hulu雖有意繼續放送《南方四賤客》,但不太願意投注太多金額,至於Netflix則因專注於原創電影而退出競標。

內部人士還指出,由於非常仰賴中國市場,近期推出串流平台的蘋果(Apple)可能也不會參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