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錯過東奧 日本首架自製噴射客機傳將6度延遲交機

2019/10/19 17:43

日本第1款自行製造的噴射客機可能要延遲到2020年中以後才能交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第1款自行開發的噴射客機,由三菱飛機製造的「SpaceJet」(舊稱MRJ)研發過程障礙重重,交付時間已從原本的2013年5度延期至2020年中,但現在傳出,三菱已在準備第6次延期,最快可能在下個月宣布。

《日經新聞》披露,該社得到的消息表明,三菱飛機正在準備宣佈延期前的工作,包含向客戶討論延遲交機等細節的賠償事宜,例如以其它機種取代等,三菱飛機母公司三菱重工也遴聘外界專家學者,以確定可能要延遲交機時間多久,據傳可能再延半年,而相關工作完成後延期的消息就會公開。

三菱MRJ於今年6月更名「SpaceJet」,然而在試飛的過程中卻問題重重,影響飛機的開發步調,更拖累獲得官方適航認證的時間。

報導提到,三菱重工於2008年啟動此計劃,投入超過6000億日圓,也得到政府強力支持,但由於二戰後日本航空工業被限制,因此缺乏經驗及知識,導致SpaceJet交機時間一延再延。

2017年1月三菱第5度宣佈延期交付時間到2020年中時,相當程度上是希望能在東京奧運時承擔聖火傳遞的角色,但若延期消息為真,SpaceJet恐難以在東京奧運前夕飛上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