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危老時程獎勵將落日 內政部鬆口推雙軌銜接

2019/10/19 16:11

危老時程獎勵將落日,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鬆口支持時程與規模雙軌獎勵,讓危老獎勵朝向合理化、安定化。 (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危老條例10%的申請時程容積獎勵將在明年5月9日落日,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19日)表示,外界提出延長的想法,內政部支持但要逐年遞減,並容納接地氣的規模獎勵,估計整合3、400坪面積即可享最高的10%容積獎勵。

危老條例因沒有最低面積限制,許多無法都更的小基地都透過危老條例重建,而在危老條例施行三年期限內提出申請,可享10%的容積獎勵,但申請期限落在明年5月9日。

花敬群今日出席都更動力論壇致詞時表示,外界關注危老10%的容積獎勵要何去何從,也提出延一到三年等不同意見,但他說,不論延幾年總有落日的一天,需要有沒時間限制的配套。

內政部先前多次表態傾向不支持容積獎勵延長,但花敬群今鬆口表示,包括行政院與內政部都支持危老的時程獎勵可作調整,但要搭配規模獎勵。

花敬群也進一步解釋,時程獎勵將逐年遞減,可能會剩一半,但會新增最多可達到10%的規模獎勵,且條件不像都更可怕,要達2000、3000平方公尺,會很「親切又接地氣」、符合外界所需,整合面積至少100、150坪以上,300、400坪即可拿到10%獎勵,條件不會很難。

至於修法時程,花敬群表示,多位立委已在醞釀提案,在行政院、內政部等行政部門支持下,不論是這會期或下會期,一定來得及在立法院三讀通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