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昱進軍生醫領域 將斥資38億元投資建廠

2019/10/18 22:32

瑞昱進軍生醫領域,將斥資38億元投資建廠(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IC設計大廠瑞昱(2379)進軍生醫領域,將在竹北生醫園區投資38億元,租地建廠,以開發助聽器及醫學圖像傳導系統為主,此投資案已經科技部科學園區審議會核准,瑞昱也是IC設計業第一家進駐竹北生醫園區的公司。

科技部科學園區審議會今天開會審查還通過建興儲存科技新竹園區分公司、振磐科技、瑞愛生醫及普利恩公司等4案,共計核准投資新臺幣約51.97億元。

4件投資案包括積體電路1家(普利恩)、電腦及周邊1家(建興儲存科技新竹園區分公司)、生物技術2家(振磐科技、瑞愛生醫)。

竹科管理局表示,到10月18日止,竹科引進廠商共計31家,投資總額計160.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9.5%。

建興儲存科技新竹園區分公司案營運資金約新台幣44.82億元,為光寶科技固態儲存事業部門,原隸屬光寶建興園區分公司固態儲存事業部門,具有多樣SSD產品、雲端應用新產品。為有效聚焦與分工,透過分割程序,將固態儲存事業部門分割成為獨立運作公司,以提升營運績效及市場競爭力。

振磬科技設將在生醫園區投資新臺幣6.7億元,主要研發聚焦超音波熱治療系統及自動全乳超音波檢查平台,應用範圍涵蓋子宮肌瘤、子宮腺肌症消融及乳癌篩檢及診斷。

瑞愛生醫設立在竹科新竹園區,投資金額為新臺幣2000萬元,主要開發產品為手持式血紅素感測器及其使用耗材、模組式血紅素感測器及光學感測器、手持式尿液生物感測器及其使用耗材。

普利恩也設立在竹科新竹園區,投資金額為新臺幣2500萬元,由聯電旗下的宏誠創投(UMC Capital)主導,並主要開發產品為AMC監測防治全方位整合規劃系統,包括AMC化學濾網與AMC監控(In-line)設備系統的應用,提供最佳的解決防治化學濾網方案與完整配套的即時監測分析儀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