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開徵消費稅 哪些商品漲跌看這裡

2019/10/18 14:26

日本今年10月1日起調漲消費稅,日本民眾、外籍旅客皆擔心物價上漲,而據日本消費者廳調查,在開徵消費稅後,平均物價約漲超過0.4%,上漲得多為日用品,而家電價格則因促銷等原因下跌。圖為日本大阪。(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今年10月1日起調漲消費稅,日本民眾、外籍旅客皆擔心物價上漲,而據日本消費者廳調查,在開徵消費稅後,平均物價約漲超過0.4%,上漲多為日用品,而家電價格則因促銷等原因下跌。

《共同網》報導,據日本消費者廳17日公布的「物價監控調查」初步結果,和9月相比,日本物價在10月消費稅由8%調漲為10%後出現上漲,在受調查的40種商品中,平均價格上漲了0.41%,其中有達31種不含稅的商品價格上升。

受調查的商品包括食品、日用品、家電等,如漢堡麵包、雞蛋、汽油和衣服清潔劑,其價格分別上漲2.9%、2.4%、2.3%和2%。據報導,漢堡麵包的漲幅最高,可能和連鎖零售巨頭調整價格有關,雞蛋漲價則可能因9月法西颱風過境日本,促供給降低。

不過,家電如冰箱、洗衣機、電子鍋等9種商品,則因家電賣場促銷等原因而價格下降。

日本消費者廳長官伊藤明子對此表示,此波物價漲幅未超過一般價格變動範圍,趁消費稅上升而漲價的情況也不太可能發生。

該調查則在本月3日到7日舉行,未納入無現金結算積分返點措施,其委託包括全國主婦、公司職員等4千人中的2628人,調查同店鋪同商品的價格變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