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第3季GDP放緩至6% 創27年來新低!

2019/10/18 10:20

中國公佈今年第3季經濟成長率放緩至6%,較上季6.2%進一步下滑,創下至少27年以來新低。(資料照,法新社)

首次上稿 10:06
更新時間 10:2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好不容易露出一線曙光,中國今(18)日公佈今年第3季經濟成長率放緩至6%,較上季6.2%進一步下滑,創下至少27年以來新低。

中國公布今年第3季經濟成長率較去年同期成長6%,低於預期的6.1%,為1992年有紀錄以來的季度GDP最低值,也低於上季的6.2%;今年1月到9月中國GDP年增6.2%,則與預期相符。

中國國家統計局發言人毛盛勇指出,整體而言,今年前3季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目前中國國內外經濟形勢依然複雜嚴峻,國內經濟下行壓力較大;今年前季,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萬2882人民幣,年增8.8%,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6.1%,基本上與經濟增長同步。

財經媒體「CNBC」報導,瑞穗銀行經濟與策略主管瓦拉丹(Vishnu Varathan)指出,中國的經濟成長率自2018年首季升至6.8%之後便開始下滑,主要因為與美國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持續升溫,他表示,「毫無疑問地(中國經濟)下行情況很嚴重」。

中國政府先前將2019年官方經濟成長的目標訂在6%至6.5%之間,低於去年訂立的6.5%水準。報導指出,長期以來,許多外部專家對中國經濟數據保持懷疑態度,且近期中國釋出的其他數據也並不樂觀;在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下,今年9月中國進出口數字也不如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