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事件 美參議員盧比歐:不能讓中國綁架世界

2019/10/16 17:11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15日撰文呼籲,美國政府應採取行動抗中國的經濟威脅,不能讓中國綁架這個世界。(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15日在福克斯新聞網站撰文指出,美國職籃NBA事件再次證明,中國利用本身龐大市場來脅迫美國公司,美國必須採取行動對抗中國的經濟威脅,不能讓中國綁架這個世界。

盧比歐指出,美國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聲援香港抗議引發的事件再次證明,中國會利用龐大的國內市場來對美國公司進行脅迫,中國官媒央視所謂「挑戰國家主權和社會穩定的言論不屬於言論自由範疇」的說辭,更是讓美國人感到吃驚。

盧比歐抨擊,很多和中國做生意的人都為了利益向中國政府輸誠,中國利用給予本身龐大市場准入的承諾來吸引跨國企業,外企卻必須付出長期成功、大規模智慧財產(IP)被竊的代價,導致美國每年IP損失6千億美元;中國卻藉此手段,不斷在人工智慧、先進製造等領域建立未來的競爭優勢。

盧比歐說,北京在言論自由、技術等的限制和霸凌,顯示中國希望以該手段達到一種目的:徹底取代美國和其他先進工業民主國家,成為世界經濟、軍事和文化強權。

盧比歐呼籲,美國政府必須採取行動對抗中國的經濟威脅,美國國會應考慮利用現有法規來對抗中國入侵,保護美國利益;美國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應重新審議中國利用市場准入脅迫美國企業的案例,包括抖音2014年收購美國社群媒體公司Musical.ly。

盧比歐說,如果不採取行動,中國就會更加大膽地綁架這個世界,美國對此絕不能容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