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5G建設不排除華為 德媒:梅克爾總理幼稚

2019/10/16 15:39

德國在5G建設部分不打算排除華為設備,引發各界議論,美國警告將重新考慮停止與德國分享情報,德國「圖片報」則批評,梅克爾政府此舉「幼稚」。(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德國聯邦網路局(FNA)週二公布電信網路安全草案,在5G建設部分不打算排除華為設備,引發各界議論,美國警告將重新考慮停止與德國分享情報,德國「圖片報」則批評,梅克爾政府此舉「幼稚」。

 根據草案內容,FNA對5G網路供應商設定的條件包括,關鍵零組件需獲得認證,確保製造商是值得信賴的,並未點名將華為排除在外。

 華為對德國政府的舉動表示歡迎,強調這將為5G網路設備創造公平的競爭環境,所有的廠商若能實現安全要求,將能公平和公正地參與5G網路建設。

 對此,美國國務院網路政策副助理國務卿史崔爾(Robert Strayer) 表示:「如果他們的網路中部署了不受信任的技術,我們就必須重新評估美國與德國等國家共享情報的方式。」

 史崔爾也稱讚歐盟上週公布的5G安全評估報告,警告來自「敵意國家和由國家支持的代理人」所發動的一系列網路威脅,儘管該報告未直接點名中國或華為。

 圖片報則抨擊梅克爾政府,「正將我們的行動通信網路賤賣給一家中國企業,華為將簽署無間諜行為條約,這更顯得可笑,總裡不能幼稚到以為中國人一定會遵守這樣的條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